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镇乡动态

保安镇:“敲门行动”暖人心,筑牢群众安全门


来源:保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2-08 16:16:5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为有效巩固镇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,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,有效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,保安镇结合冬春季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,本着“贴近群众、贴近生活、贴近实际”的宗旨,组织党员干部、民辅警、志愿者深入辖区,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“敲门行动”,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,实现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。

       宣传中执法,交通安全深入人心。保安镇利用乡镇赶集日人流、车流量大等重点时段,出动交通劝导员32人次,在重点路段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,加大对酒驾、醉驾、无牌无证驾驶、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非法加装遮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,共查处不戴头盔约25人次。针对老年人听力较差、行动不便、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特点,以“一老一小”为主题向过路的老人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、系安全带。“接地气”的交通安全教育在保安镇的街道中展开,也让农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。

      宣传进企业,严格遵守交通法规。保安镇走进辖区内4家企业、农业园区,结合实际案例,以“助企纾困、安全生产”为主题,针对许多务工人员普遍选择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的特点,着重向企业负责人、安全员、驾驶人及务农务工村民详细讲解了不系安全带、超速超载、疲劳驾驶、酒后驾驶、驾车时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,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“交通事故猛于虎”,引导务工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,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,自觉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。

      宣传入家门,强化交通安全意识。保安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“敲门行动”持续进行,走进群众家门。“村村通”应急喇叭、警示教育视频,入冬以来,保安镇多渠道发力,在镇村范围内广泛开展“声入人心”道路交通宣传活动,“敲门行动”自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430余份,受教育人数510人,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。进一步增强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,提升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,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。

footer底部